景喻

乐子人

月光的温度【傲娇组】

  操场上,istj正站在主席台下班级的队伍中。

  “接下来请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奖。”

  istj注视着一道身影从队伍中出列走上了主席台,是intj。

  intj迈着腿走上主席台,双手接过奖状后低下头鞠了一躬,那双手骨节分明 修长白皙。

  拍照时,intj紧盯着摄像头,脸上的表情严肃的让人忍俊不禁。

  优秀的人,像明月一样触不可及的人。这是intj给istj的第一印象。

  几次受嘉奖的intj引起了istj的注意,istj对这位平时不怎么关注的同班同学关心了起来。

  在一旁埋头学习的时候被老师喊道帮忙处理事情时一愣然后又有些迟疑的反应很可爱。

  笑起来的时候很可爱。

  认真处理事情的时候很可爱。

  被朋友起哄的时候耳朵红红的还啧的一声很可爱。

    明明感觉不好接触,可是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

  在学习的压力下,观察intj似乎成了istj的一种放松方式。istj善于发现生活的细节,尽管有时这些细节会带来不好的猜测。

  intj就很好,作息规律,无不良嗜好,生活单调但仔细看来又有趣的紧。

    在教室里,在走廊上,在饮水机旁,无处不在的相遇次数多得可怕,但也收获颇多。

  “他真是一个可爱的人。”istj这么对友人说道。

  比起那些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istj还是更愿意看intj巍然不动的在座位上看书、在走廊专注独行、在饮水机默默等待的影子。

  专注而又反差感巨大。

  以至于istj在帮助朋友处理情感问题的时候,心里生出对intj的一些向往来。

  他想知道,在这样的外在表现下,intj的内里是怎样的。就像人类探索宇宙,探索月球的背面一样。

  有想法是好的,但是istj并没有付出行动,经过他的观察,istj发现他们二人不能说紧密联系只能说毫无交集。

  目前看来,他们也没有共同爱好。

  唯一能下手的地方只有学习,然而istj根本不是一个会主动找同学问问题的人,他还是更喜欢自己待着写作业。

  一点也不主动,真是抱歉啊…

  尤其是,istj敏锐的关注到了他与intj之间的差距。

  这没什么大不了,人和人之间必然是存在差异的,只不过istj自己将距离之外的intj之外的美化了。他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但他依旧保留着这一部分,保留着一部分美好的期望和渴望。

  甚至以此激励自己。

  

  一日,istj行走在铺着红砖的人行道上。百无聊赖之际仰着头去看路边的树掉光了叶子的树杈子,目光却穿过乌漆麻黑交错的树枝看到了天上的月亮。

  处于开阔的天空下,istj早已习惯莫名的向前或向上看探些什么。

  然而看到月亮,总让他感到这像是无数次偶然与某人对视的感觉。

  轻微的心流电过心脏,也让istj没由来的有些情绪低落。他不知为何想到了intj,类比的话,就是intj就像是遥不可及的月亮。

  今天的月亮与平常没什么不同,不过istj思维发散,他有些出神地向月亮举起了手。

  近大远小的道理,他不过是用手在眼前挡住了月亮,却又像是要把月亮抓进手里。

  真正的月亮依然皎洁地散发着柔冷的月光。

  “我被光所诱惑。”

  istj脑海中浮现出忘了出处的词句。

  接着他嗤笑一声,又沉默着离开了。

  他总是追随着,追随着什么呢。

  追随他向上仰望所见的事物,追随他所相信着的人和事,追随他所观察的细节。

  这一切在intj身上印证,

  istj的目光已经紧随他许久了。

  

  然而这位始终沉默的守秩者也许也并不知道,intj早就注意到他了。

  

—————————————————

  终于又更了一篇——

  再次致歉我文笔不足,文风更偏含蓄。劳烦大家细品了😽

  我进行了侧面的描写,比如istj和intj无数次对视,istj说intj作息规律(其实是他们俩的作息都差不多才有机会观察统计到),以及其实intj默许istj的观察(可能还刻意展示好的一面)

  文章的月亮是隐喻,月光的温度看大家如何理解。

  

评论(8)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