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喻

乐子人

关灯的人【itj组】

  现在是凌晨一点。

  intj已经失眠了好几天了,他的眼下泛青,大脑混沌不堪,脑子里好像响起“嘎吱嘎吱”零件老化的声音。

  “唉…”intj不由得叹了口气,他靠在椅子的靠背上,头向上仰着,眼睛直直的看着天花板。

  这几天来他没有一刻懈怠过,梦不过一刻便又会惊醒过来。

  他又陷入了无意义的消耗之中。他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但身体已如机械掌控的生命 被钳制在一小方寸步难行,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流逝下去…

  好想呐喊…眼睛已经干涩到快要没有知觉,嘴巴一张一合发不出声音。

  好像身处在一个被强光照射的房间,强烈的光线几乎要使他发狂。谁来救救我呢?谁来帮我把灯关上?intj想。

  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

  “咔哒”过了不知多久,房门外传来声响,似乎是istj回来了。

  换上拖鞋,istj看见门缝露出的光 揉了揉眉心,又看了看表。

  好家伙,出差了几天,这家伙怎么成这样了。istj无奈地脱下外套 去厨房泡了杯柠檬水。

  “叩叩”门被敲响,istj拿着柠檬水推开intj的房门,一进来只看到intj面上若无其事,但身上散发着相当恐怖的气场。

  “intj?”istj小声呼唤着intj,不想贸然打搅。他并不擅长安慰人,只是把柠檬水递给了intj,“喝了吧。”

  intj默默的喝着柠檬水,入口明明是感觉嘴里淡出味的水,却逐渐使脑子清晰了不少。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什么?”intj听着istj平淡中带着一丝揶揄的语气 打起一分精神无奈的问。

  “行尸走肉。”

  是啊,人类个体就像细小的齿轮,连接出一片片精密而庞大的构造,每个齿轮不也像行尸走肉般昼夜不停地转动着。

  “发生什么事了?”istj思量着开口。

  “没什么,只不过……”intj答道,用轻描淡述的口吻 将这几天的精神内耗涵盖了过去。

  istj无奈叹气“这样吗…寻找不到问题的答案确实令人困扰。但你也多注意下自己的身体健康,解决眼下的问题:转移注意力或合理宣泄?”

  “不,我时刻都在焦虑。我是否要一直转移注意力一直宣泄?”

  ……

  “我认为你现在需要休息一会。”

  “我不会允许自己这样做。”

  “你会的。”istj说,“不能从根本上直接解决问题,我建议还是先歇歇。”

  

  istj请intj平躺在床上,又关上了灯。视野一下子陷入黑暗,这使intj的双眼刺痛了一下。好痛。眨了眨酸涩的眼睛,生理眼泪就从眼眶涌出滑落。

  原来我也是一个脆弱的人类。

  intj在黑暗中睁着眼,直到双眼适应黑暗,他能看到istj的眼镜在反光。

  “闭眼。”

  intj的脑子里乱哄哄的一片,忽略了istj的话。istj沉默了一瞬,伸出手捂住了intj的眼睛。

  “闭上眼睛休息会吧,我在旁边陪着你。”

  intj照做,只觉得眼皮跳动着,脑子里依旧不停的运作着,充斥着各种声音。

  意义,人类,自我,虚无,

  完美,逻辑,厌恶,矛盾,

  istj……心理,自负,哲思

  骄傲,真实,效率,情感,

  关系,istj?行为,做什么。

  在混乱的声音中,intj抓紧了有关istj的声音。

  快安静下来看看他正在做什么

  快安静下来看看他正在做什么。

  脑中的声音逐渐平息,在某种目的性的安静下,intj的脑子里静的可怕。他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istj的呼吸声、心跳声甚至是血液流动的声音。

  一呼一吸,一呼一吸。intj心里开始涌上疲惫感,眼皮沉重地就要闭上。

  困倦纷纷袭了上来。在istj的陪伴下,intj一点一点地陷入了梦乡。

  ……

    看到intj睡着之后istj松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并不擅长安慰人,只是希望能使intj先得到一个短暂的休息。

  事情总会解决的。

  他不追求什么真理,不寻找什么意义,他能做到的只有现在。

  在因强光无法入眠 的那些不眠不休的夜晚,为你关上一盏灯。

  

  

  

  —————————

  intj的永昼,“真相残酷,也仍追求心中的真理。”似乎要在无边无尽的白昼中行走,直到触摸到太阳炽热的光芒。

  “人类冷漠、愚笨、懒惰、残酷,人类迟早灭亡,我不愿灭亡。”

  

  我认为,不管人类在50亿年还是3000亿年后灭亡,那也与现在的我无关。真相既然残酷,那便不要知晓全部,真理虽然渺茫,但也理应践行。

  我寻找意义、真理的友人、爱人,我若有一小方永夜可以遮蔽刺眼的强光,我给你半天黑夜,请你给我半天白天。

  让我为你绵长的呼吸关上一盏灯。

  

评论(3)

热度(42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