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喻

乐子人

面对未来的勇气【itj组】

  istj从记忆里发现intj的时候,他还只能看见眼前的一小段路。

  学习、考试,就像是永远坐在课桌前的学习机器,他已经知道了每个人的轨迹,也要去走那样的路。

  下课时看见同学肆意的大笑,呼朋唤友的吵着闹着。istj想着他们真吵,却是收起一丝羡慕,默默的记在了心里。

  从什么时候起发现intj的?istj记的很清楚,但他嘴上总是说着不知道。istj想:这个与他相似却又不同的人,明明相近,却又遥不可及。

  毕竟,对方可比他优秀的多。

  于他而言,未来就像悬映在天空的海市蜃楼,而过去绵延 清楚地记录着每一个脚印。

  istj看着虚影,不敢相信现实会如此美好,生活本质上就是虚假的,没有铺垫的路走起来就如同在尖刺上行走,痛苦又令人不安。

  未来太飘渺了…

  istj如此不安地想着。他根本做不到从容地面对不可控制的未来,他焦虑着一切,也总是在准备一切。

  总是在攒钱,总是在尽量博闻多识、掌握更多技能,总是提前完成学习和任务,由此以使令他恐惧的、不可预测的未来,变得尽量在掌握之中。

  可是还不够。什么时候,才能有充足的勇气去面对未来呢?

  当他注意到这位总是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写进作文里的intj同学,他的心就像陷进乌云里。

  

  intj对未来似乎总有一种志在必得的决心,相信自己的生活一定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只要我还没放弃,

    只要我还在努力,

    一切终将是时间问题。”

  听到这样的话时,istj将头抬了起来,仰视着讲台上的intj。

  一道刺眼的光,就这样照耀进istj的眼中。

  istj眼中的海市蜃楼,在intj的眼中便是一座繁华的城市,这座城市存在于世界上,寻找得到。到达这座城市,便是intj的理想。

  “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没有理想。”

  istj低垂着眼,睫毛掩住了颤动的眼睛,语气带着一丝嘲弄,嘴唇好似没张开过。

  听见这句话,intj微微蹙起眉毛,他听得出istj此刻心口不一,却又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说。

  很快istj又诚实的坦白:抱歉,我不该这么说。实际上,我并非没有理想,只不过,我总是(省略)因此认为(省略),造成了(省略)便会(省略),于是我(省略)由此(省略)

  intj:……

  叹了口气,intj只是无奈的说:“对自己自信点,你也要相信自己是能做到的,其实我觉得你还不错。”

  我觉得你还不错,你还不错,不错,错。当即,istj沉默下来

  加载中…

  istj低低的应了声“嗯。”转而抬起眼目光炯炯地直盯着intj说道:“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也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

  不善言辞的人有时也无奈于没有多余的形容词,istj只是尽力的表达,用无数个“很厉害”道明intj在他心中独特的地位。

  istj只觉得,intj在他眼前时,那未来的道路延伸。从前他总是面向过去,心底恐惧着未来。而现在,他找到面对未来的勇气了。

  在微风轻拂的傍晚,intj看见眼前人总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露出了旁人从未见过的温柔的微笑。

  带着一丝羞赧,眼神却亮晶晶的,好像满怀着对未来的希望。

  intj想,对自己自信些吧istj,即使是我也有不擅长的地方。

  并不相信会有人与他长久却相信永远的intj此刻想到:未来,istj会在吗。会的。

  

  

  

  

  

  

—————————————————

  关于后续:

  ①istj会在莫名的某时回想起他对着intj说“我觉得你也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然后脚趾扣地

  一边啊啊啊我当时为什么要这么说啊,一边害羞觉得自己幸好说了,然后又担心对方是怎么看的,想到抓狂然后开摆

  ②istj心里有些羡慕那些肆意大笑的同学(指能够毫不顾忌的善于大方表达自己的人),而后来istj也露出真心实意发自内心“感觉心情要爆出来”的微笑,吞吞吐吐的表达了自己的一小部分情感。

  “intj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说不定可以当做是“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intj”

  ③我某方面觉得istj是面向过去的执行者,intj是面向未来的布局者,这俩组合起来,就像互相把后背交给了对方

  

  补一个:

  “于是我们活在一轮迷失方向的月亮下, 那月亮是愤怒的紫,仿佛天空的眼睛淤血,而就算我们真正的有过交集,也只在黑暗之中。

  他深信我们的爱是独一无二又绝望的,我也因之传染了焦虑不安的病;不久后我们便学会以温柔规避的态度互相对待,仿佛两人同是截肢病患,因为我们身旁满是稍纵即逝的动人意象,烟火、牵牛花、老人、孩童。

  但最动人的意象是我们在彼此眼中虚幻的倒影,映现的只有表象,在一个全心全意追求表象的城市。

  而不管我们如何努力想占有对方身为他者的本质,都无可避免会失败。”

  

评论(9)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